云溪papertime

为何论文查重系统不能识别附录?

为何论文查重系统不能识别附录?知网查重系统能够识别的部分是目录、参考文献、脚注或尾注,附录不能作为论文的固定格式,因此参与查重工作时,一般学校没有规定将附录也提交给系统查重,建议不要查重附录。报告的附录容易出现重复率,如果附录中绝大多数或全部抄袭知网数据库文献,那么检测时重复率率肯定很高,这样就无法通过。

如学校有要求,则需要进行提交检测。在任何情况下,都需要提前检测论文重复率,并选择与学校一致的版本。

论文写完后,如果重复率不符合要求,那论文抄袭行为就会大大降低你自己的信誉,还有损于自己的形象,大学对抄袭这方面的处罚一般是取消学士学位,如果因为抄袭论文而被取消学位,那真的是悲剧,以前读书时的努力也白费了。

如果重复率很高的话如何论文降重呢?

一是采用替换语句关键字的方法来达到降低论文查重率的目的;在进行知网查重时,查重系统是将语句中有50%以上相似度的内容作为重复内容进行标记,因此可以通过替换关键字的方法,来降低某些语句的相似度,只要相似度小于50%,则自然也不会被标记为重复内容,重复率自然也会降低。

二是改变重复语句的形式,例如把原来可以重复的语句改成被动式。对于暗示抄袭行为较大的句式,稍作改动,一直没有改变,但是形式结构发生了变化,论文重复率也会发生变化。

三是理解语句内容后,再将段落用自己的话语表达出来。这样做最有效,也是最好的降重方法,但前提是你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,特别是不要改变语言的原意。


评论